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短篇小說《情歌》第一章

這篇原是霆哥我拿去參賽「錯過」徵文比賽的小說
比賽網站網址:http://www.wordsinlove.com/

有幸上蒼保佑給我獲得了第二名,經主辦單位說明我仍可保留本文所有權
所以我想說發佈在自己的部落格當個紀念
如果各位看官覺得故事內容讓你(妳)有一些共鳴
覺得情緒無處抒發,亦歡迎來信私下分享並討論之


====================================================

章節一:聖誕節的禮物

「嘿,你每天喝一瓶可樂,胖死你!」
「阿暖……你別老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聲音來自我的好朋友-徐暖,身材微胖,冬天可以從他身上獲得不少溫度,還好沒有什麼奇怪的體味,反而是個很愛乾淨的人。

我叫凱傑,從事吉他教學,哪兒有學生,我就往哪兒去。阿暖是我個人的搖滾樂團「PhD」的成員之一,擔任鼓手,我們已經有十年的革命情感。今天剛練團結束,正在做些善後清潔的工作。

「阿暖,關於聖誕派對……傳單都發完了嗎?」

阿暖點頭如搗蒜,今年的聖誕派對是我們樂團成軍滿十年的成果展,我們廣發邀請函,希望在這十年當中接觸過樂團的所有親朋好友一起來共襄盛舉,同時還聘請了策劃,預備在表演途中,進行交換聖誕禮物的活動。

「對了,我剛才收到消息,你喜歡的那個女生明天也會來哦!就算她搬家,我還是透過一些人脈找到她了。怎麼樣?請我吃一頓吧~除了牛肉都可以哦!」

阿暖一股腦地將一堆自吹自擂的話塞給我,但從聽到她會來之後,阿暖講些什麼我已經沒有在聽了……我現在腦中的思緒像是落葉被旋風掃起、然後在天空如雪片般飄落。

雅雁……過得還好嗎?無聲地消失,轉瞬又將出現在我面前。

「阿暖、阿暖!」我趕緊止住阿暖的自吹自擂。
「啊?怎麼了凱傑?還沒講完呢!我說那個邀請誰誰誰的時候啊……」

「你覺得我該送她什麼才好?」
「啊?」阿暖聽完愣了一下。

「……你覺得我該送她什麼才好?」
「哦!這個啊……嗯……」

阿暖被這麼一問,眉頭一皺,托著下巴,我們不約而同陷入了沉思,以思考者的姿勢坐在陽台的木椅上,眺望著遠方。

「兩位雕像,該換別的姿勢了!」我們的貝斯手基哥從裡面大喊。
「明天就要上台了,早上要彩排,不要遲到,遲到的自己把錢投入基金桶。」

* * *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想著聖誕禮物的事情,從高中就一直暗戀著的雅雁,我一直沒勇氣踏入她的世界,加上她消失的這兩年,毫無聯絡,我又怎能知道送什麼禮物她會開心呢……?要是胡亂送,說不定還會搞砸了氣氛,要是搞砸了氣氛,這個重逢的機會就等於失去了。

我想得入神,眼皮卻不聽使喚,在夢鄉的入口不斷徘徊。

Line~~eee!」手機的訊息聲把我拉離夢鄉入口,是阿暖傳來的,除了幾個字,還附上一個得意的表情之後就再也沒有已讀,八成是交差了之後就跑去睡了。

《寫歌給她啊,笨蛋!》

我像是領悟了降龍十八掌一樣從床上跳起,胡亂抓了件外套披著就往我的工作桌衝去,單手一揮就把桌面上的雜物全部掃落地面,活脫像是電影才會有的情節。

「感覺真爽!」「不對,我在想什麼!真是的!」

我敲了一下腦袋,拿出五線譜紙,在紙上種植許多長短不一的豆芽菜,有些上下顛倒、而有些實心、有些中空……打了哈欠,我就隨便挑一包三合一咖啡將就,沒了精神,我就用力打自己的左臉。

「喂!這麼晚了不要彈吉他!還讓不讓人睡啊!」

我隱約聽見隔壁的傢伙打開窗在叫罵,但已管不了那麼多,我只知道現在不完成手邊的工作,靈感就會像水蒸發成氣體一樣消失不見……

* * * 

「你自己把錢丟進基金桶吧!」基哥冷冷地對我說。

我頂著黑青青的下眼瞼來到派對會場,已經過了中午,而下午就是最後彩排時間,時間緊迫,寫好的這首歌,恐怕是沒時間讓整個團練習搭配了,所以我僅使用純吉他錄製成CD,包裝成一張精美的單曲。

晚上的派對會場,我們將舞台佈置成藍底白色、並加上雪花裝飾,聖誕樹下放滿了來賓們要交換的禮物,周圍看板上灑下的金蔥,讓寒冷的耶誕帶有許多溫暖的氣息。另外為了不跟其他人的禮物混淆,我把那張單曲放在大衣的口袋,用具有耶誕色彩的紅白相間款式的紙包裝好,我決定今天要親手交給雅雁。

來賓一個個都到了會場,距離演唱開始的時間只剩下二十分鐘,我焦急地在人群中尋找雅雁的身影,不知道為何,我已經分不清楚現在的緊張心情,是上台前慣有的反應,還是因為即將見到雅雁……我坐在舞台前,兩手緊握,不停揉搓。

「嗨,凱傑,好久不見,你還是老樣子呢。」

眼前傳來熟悉的聲音,我抬起頭,一頭烏黑的秀麗長髮,淡淡的粉妝,輕便又不失典雅的羽絨外套,還有那熟悉的迪奧香水,她將頭髮往耳後撥,微微歪頭看著我。

「雅雁!妳……妳真的來了!我……我我……」一向口才還算不錯的我,緊張地說不出話來,一時手足無措,像極了一個剛犯錯的小孩。

「待會你就要上台演唱了吧,現在可不能緊張成這樣啊。」她笑著,就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城市,就好像前兩天才從聚會中道別一樣。

「咳,也對!來,天氣很冷,先喝杯暖的。」我強作鎮定,趕緊請工讀生幫我端來兩杯溫茶,雅雁接過杯子,動作依然優雅。

「凱傑,樂器要調整效果,該去後台做最後檢查了。」阿暖匆匆忙忙跑來,對於打斷我們的談話顯得很不好意思,但我不怪他,畢竟今天的演出是不能有失的,我看向雅雁,雅雁對我點個頭,表示明白。

「嘿~雅雁好漂亮,對吧!」阿暖在後台不時對我說著,他對於自己邀請到雅雁這事情感到非常得意,被阿暖這麼一說,我也漸漸止不住嘴角的上揚。

* * *

「讓我們歡迎PhD樂團!」

我在台上高歌,無論應景的流行歌或是自創的搖滾曲都駕輕就熟,今晚的我恐怕是有史以來狀況最好的一次,即便天氣寒冷,我的內心卻火熱非常,還有些汗流浹背。

「來來來!現在到了我們最期待的交換禮物活動了!」策劃兼主持人,今天能順利進行一切都要靠他,但是,最後的環節卻要靠我自己。

「雅雁……咳,我想問為什麼當初妳搬家的時候沒有告訴我一聲呢?」我提出了兩年來的疑問,露出非常渴望答案的眼神。

「我才想問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聯絡呢?」對於雅雁的反問,我顯得錯愕,雅雁察覺了我的表情,才又進一步解釋。

「我當初是不得已才搬家的……兩年前我跟當時的男友提出分手,沒想到他一夜之間偷偷把我所有的通訊帳號、好友名單、包括通訊內容全部刪了,還出言恐嚇要對我身邊的人不利。」

「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我想他應該只是嚇唬妳的。」我試圖安慰雅雁,但我發現她的嘴角有些顫抖。

「他的小動作不斷,我換了手機,跑去外地工作的爸爸那兒暫住,沒想到他隔天就來我家騷擾,我怕連累媽媽、連累朋友,就把媽媽也接來住,這一住就是兩年……」

我聽完就向雅雁提出報警或其他請求幫助的辦法,雖然已經事過境遷,再怎麼事後諸葛也沒有幫助,畢竟我們不處在當下的情況,我想雅雁那時候肯定是心裡亂了套,才沒有辦法好好冷靜思考,如果能夠聯絡上我們,或許情況就會不一樣。

「都過去了……謝謝你,凱傑,當年不懂事,現在保證不會再發生了。」雅雁心情似乎恢復平靜,臉上又是剛進門時的神采。

我覺得這是個好機會,就把我錄製好的單曲從懷裡拿出,親手交給雅雁。

「送給妳,我知道妳會來,這是我自己創作的歌,歌詞跟簽名都在裡面,記得,回去再拆開哦!」「這不是要交換禮……」「我是主辦人,我說了算。」我打斷雅雁的話,眉飛色舞說道。

雅雁淺淺一笑,像是懂了什麼,接著從懷中拿出一個小盒子,放在我手上。她說這個也是為我準備的,我瞬間也像是聽懂了什麼,裂開大嘴呵呵地傻笑。

「派對還有我們彼此認識的朋友來參加,一起去Happy一下吧!」說完,我拉著雅雁的手進入舞池,放下酒杯,脫下彼此的外套晾在一旁,準備徹夜狂歡。

* * *

派對時間過了午夜十二點就即將結束,原本雅雁要留下來幫我們善後,但我擔心一個女孩子過了午夜之後的安全性,便想送她回家。

「沒關係,我開車來的,而且你留朋友們在這裡打掃,不太好意思吧?」雅雁的理由很正當,我無法反駁,只好叮嚀她夜裡行車安全。

「啊!玩得忘我,你看禮物都掉到地上了……謝謝你,凱傑,今天很開心。」雅雁撿起掉落在地上的那張單曲,放進口袋,轉身準備離開會場,在門口前卻又停了下來。「凱傑,其實我搬家前有寫了一封信給你……不是電子郵件。」說完雅雁才真的轉身離開會場。

「信……?」我像個丈二金剛摸不清頭緒,雅雁留下的疑問直到我清理完會場都還在腦裡迴盪著。

* * *

回到家,洗盡一身疲累,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為了雅雁的問題我難以入眠,只好起身收拾前晚被我掃落一地的雜物,雜物跟我的舊帳單和草稿文件全部混在一起,想了想既然懶得整理,直接丟掉也好。

我抓起一堆文件準備放進回收箱,一張薄薄的信件飛了出來,正覺奇怪,原來是被封口的貼紙不小心黏到舊文件的背面上去了。看著信封上的字跡相當眼熟,我認出是雅雁的字。「慘了,我怎麼這麼糊塗!」封面的郵戳時間正好就是兩年前,我趕快打開一看,雙手微微發抖,裡頭就這麼一張紙,信末寫著雅雁她搬家的地點,以及她的聯絡方式。

我跌坐在地上,久久不能反應。發呆半响之際,我的手機響起訊息聲,是雅雁的新帳號,記得還是在剛剛的舞會加的好友。

《凱傑,謝謝你的CD,這張Muse的新專輯……很好聽。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