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在Ingham雞肉工廠工作的日子

位於Murarrie的Ingham雞肉工廠,是澳洲號稱最大的雞肉廠之一。因為薪水高、工時夠、工作輕鬆、不需車、離市區近,故在背包客之間有「夢幻雞肉廠」之美稱。

在台灣的時候就曾看過這名字,不過因為不容易取得面試機會,所以也就沒多放心上。

直到有個朋友知道我在找工廠工作,推薦我Ingham;然後巧的是Bani剛好是Ingham的員工,她給了我人事的email,我心裡想說:這應該就是緣份了吧?

四月底,我投了履歷,一邊等待電話面試與蒐集面試資料,一個禮拜之內,這份幸運降臨。

五月初,我踏進了Ingham的大門。

Ingham不愧是很有制度的大公司,任何事情都要簽名,確保你知道這件事,即使是上了一堂關於垃圾分類的課。他們很在乎員工健康,所有看起來多此一舉的SOP,其實都是為了保護你,你生了一場病,硬要去上班,還會被趕回家(我就曾經病得很嚴重,三天後拖著半好的身體硬去工廠,工作ㄧ小時被叫回家,結果足足請了ㄧ週的假)。

也許對我來說只是小病我可以撐,但是對他們來說,你的病菌可能會沾到雞肉,你可能因為身體不適拖累別人,萬一你因此又受傷,更得不償失。

我們背包客都是臨時工職位,有工作才有錢,但是他們正職人員擁有很多天的特休,工作整整三個月就能休七天,一年約有四週的特休,第二年如法炮製約有五週...以此類推。我們一個菲律賓媽媽告訴我她八月請了整整六週出去玩,試著想想你在國內請了六週(非特殊情況)特休,你回到公司你的位置還會在嗎?哈哈⋯

我的工作時間是當地時間5:45至14:08,不輪班,為了配合時差我每天晚上八點就寢,四點起床準備搭頭班車,這樣的生活可以持續到11月初,無奈法定我們只能同一公司工作半年,相當可惜

我是雞胸肉部門,負責包雞胸、雞柳、雞絲(其實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反正就是細細一條的肉)、加上其他雜事。短短的八小時我們有四次休息時間,每一次休息時間結束我們都可以換去不同位置,實際工作時間大概只有六小時半而已。

那裏一起工作的同事來自世界各國,除了澳洲當地人,我遇過紐西蘭、香港、韓國、印度、菲律賓、越南、泰國、歐洲、阿拉伯,其中紐西蘭偏多,其次韓國跟印度人,最難溝通的是印度人,我這半調子聽力真的拿他們濃厚的天語沒辦法,加上工作環境很吵你必須強制戴耳塞,那對聽力更是一大考驗。

有幾個紐西蘭姊姊跟我很好,她們工作效率高,還能ㄧ邊打鬧。他們都因為紐西蘭工作機會不多、加上想給孩子好的教育,所以搬到澳洲來住,有的甚至全家過來。知道我想去紐西蘭,還教了我一些簡單的毛利語(雖然教了我更多髒話),但能認識不同文化,我還是感到很開心。

在Ingham讓我存了足夠的盤纏可以讓我好整以暇地迎接下半年的計劃,雖然即將離開,短短的六個月工作卻使我永生難忘。


6 則留言:

  1. 一真沒想到霆大去澳洲打工惹,還挺驚人的呢!
    我會在這等深....不是是霆你回來的
    之前看到冒險者的酒館有大大的作品真令人鼻酸,都過了好幾年了呢
    現在我最期待的就是大大說的深4(要追就要追到完 by Ha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天這不是Harry嗎?真熟悉的ID
      沒辦法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不能一天到晚沉迷做遊戲
      但相信這次會做出更成熟的作品的

      刪除
    2. 說得也是呢,當年還一直在開發點子那邊開黃腔說
      真沒想到時間還蠻快的(還記得當年玩深2的時候
      願阿霆能夠做出一款讓世人震驚的遊戲(最好像最終幻想那樣
      再願大大能夠組出一家令人永遠記得的工作室
      我會等深4 (以後叫新深 新生? 新身? 新聲) byHarry

      刪除
  2. 想當年國中時還很期待深三以及月三的發布
    到現在深三已經發表多年、深四製作中,然而月三似乎已經腰斬了......
    而我,也從以前的國中生變成大學生了
    似乎也體悟到人生中有某些事是必須要去做了
    遊戲方面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再看得那麼重了
    只是,久久來霆大這裡看看有什麼新文章的發表時
    就會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對於RPG是多麼的熱愛
    想想之前玩的作品,在對照現在,真的有時會令我感到有些微的鼻酸
    大家的時間都一樣再走,所以可能不只有我有這種感受吧,哈哈
    雖然我漸漸的遠離R界
    可是我絕不會忘記多年前我答應
    如果霆大把深四做出來的話,那我要負責實測禮盒內的物品有什麼!!!

    加油,霆大 By qaz88505(昇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先的遊戲比較能帶給老玩家感動,但很難滿足現在的玩家…
      這點是很殘酷的事實,就算這樣我們還是會堅持下去。

      現在的遊戲不是為了跟風、想紅,就是塞一堆惡搞元素或鄉民梗,
      看看巴哈最近的作品,即使一堆瑕疵也可以紅成那樣,原創與嚴謹的製作精神蕩然無存…
      我想我很能夠體會你鼻酸的感受,哈哈…

      很期待你整理出禮盒的明細,一直都記得你幫深三做過一樣的事情~謝謝!

      有空可以去看看深四進度文章,我有空就會更新。

      刪除
  3. 霆大,雖然在FB上已經知道你跑去澳洲了~但還是頗驚訝的XD
    看著很久以前的即時通群聊記錄,總會想起那時候的熱忱
    大家一起討論聊天聊是非...那段日子真的很快樂!
    但是現在好像大家都解散了,可能還是有人在動工吧?希望?

    最近突然看到霆大的這個新網頁,想起了那許久以前的支持與期待
    過到今天才真的發現...RM似乎真的不是這個年代的遊戲了...
    其實暑假阿鬼跟我閒閒沒事還想要作一個小品ww但現在卻幾乎沒進度可言
    阿鬼還是很努力想要配合,他很努力在繪圖...像是戰鬥圖、臉圖、CG幾乎都沒有問題
    只差在我的配合,雖然知道學測是一個藉口...但我想那仍然是一個正當的理由
    我一直很想在學測後繼續做RM,可是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大家還知不知道RM是什麼...
    雖然是一個很奇怪的想法,但現在知道還有人在做遊戲,我就還是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不知不覺又說了一長串類似自言自語的話XD

    最後還是忠實的希望深四可以成功釋出,就算釋出時RM已瀕臨絕種(?
    我還是會來玩的~!

    還是一句老話:加油,霆大! by 老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