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Share House的生活

4/20日,我跟Zoe住進了一對澳洲夫妻的房子,老公是道地的澳洲人Vinny,老婆則是韓國人Bani。

兩夫妻因為工作關係都很早睡早起,所以有訂下規則,比如輪流打掃、維持居住品質等等,剛好也符合我們的要求,所以住到現在都沒發生爭執或任何不愉快。

除了澳洲人Vinny真的如網路上所說很懶以外…

Vinny在牛肉工廠工作,在我們還沒有工作前,他通常是第一個回到家的。下午三點多回到家後,他總是維持一貫澳洲精神,直接躺在電視前開始「休息」,直到晚上八點上床睡覺。他幾乎不做家事跟煮菜,連碗都很少看他洗過,有時被Bani逼著做事,還會露出不甘願的表情。

他講話非常快,有點像是沒張開嘴唇跟含著滷蛋說話,剛開始聽他說話真的很痛苦,就好比你聽到近雲南四川一帶比較內地的居民,跟上海廣州靠海一帶的居民,你明明知道都是中文,但是口音就是有些差別。剛開始我們會把他的「You are alright」聽成「Yoo right」,「G'day mate」聽成「Goodan I」,我的天…因為溝通上有點痛苦,所以早期幾乎沒什麼在跟他說話。而Bani因為是亞洲口音,所以我們溝通起來就順暢多了,她算是我們之間的橋樑。

Vinny有著澳洲人坦率的性格,高興就一整天大叫,肚爛的時候就擺著一張臉。他看電視聽到主持人碎碎念會叫對方「Shut up」、看卡通看到主角贏了會舉雙手大喊「Yo!」、看球賽時自己支持的隊伍輸了,還會捶地板然後跑出去抽悶煙、看電視劇時,片尾曲一定會吹著口哨跟著哼,但是音都不準;他只要突然從開心轉成一張苦臉,就一定是Bani叫他做些什麼事了。

還記得有一天Vinny生日,傍晚他跟老婆(房東)去慶生,但兩杯黃湯下肚後開始發酒瘋了。

首先他說我煎的牛排是羊排,(講就算了還用手戳啊~”~)再順手拿了我兩顆草莓放在炒高麗菜裡面,接著向我們解釋草莓醬的做法,然後開始狂罵中國大陸跟毛澤東,又問我有沒有聽過澳洲的歌,我問哪首?卻放麥可傑克森的Billy Jean給我聽…(尼馬我以為你要放Air supply的歌!)但他沒發現他口沫橫飛的時候,房東老婆一直站在背後瞪他…我試著暗示Vinny但他跟馬英九一樣無感。

後來他發現了,倏地站了起來,我本想說有好戲看了,結果…Vinny抬高長長的手臂,要老婆聞聞他的腋下…最後跑去陽台咆哮,害得老婆跑去向樓下賠不是。

還有次我們跟夫妻倆一起去Noosa釣魚,我們因為魚線老是勾到暗礁所以成績掛零,Vinny受不了狂甩釣竿,回程中汽車還過熱拋錨兩次,整張臉只有大便可以形容…

寫這篇文章時我來澳已經半年,還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等著我們,這是我們第一間share house,也可能是最後一間。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在那邊的生活過得很愉快 繼續等你半年回來之後 再來等你的遊戲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