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PS遊戲-Final Fantasy IX 太空戰士9(繁中版)

2000年史克威爾公司發行的Final Fantasy IX(繁中:太空戰士9、簡中:最終幻想9)
是阿霆我最喜歡的太空戰士作品,在PS時期被稱為是畫面最好的超級強作。



遊戲中有多樣種族,包括人類、矮人、龍族、ク族(就是很愛吃的那位)…等等。
比起太空戰士7、8那樣嚴肅的故事,我更喜歡太9具有童話色彩的美麗氛圍。

系統平衡系做得相當好,不會見到像超究武神霸斬或連續劍這種秒殺技,
必須搭配多樣化魔法、人物特性,加上戰術思考才能贏得戰鬥。



遊戲中還可以培育陸行鳥,可以進化成平地形、海中、空中型,
陸行鳥也是太9的一大賣點之一,想當年我光花在陸行鳥的飼養跟挖寶,
就足足有主線劇情的一半時間之,騎著陸行鳥飛在空中穿越大陸,那感覺超棒。



當然也少不了精美的CG動畫,遊戲中還有一首主題曲「Melodies of Life」,
是由白鳥英美子演唱,曲調柔美感人。



主角有八位,加一位具有特色的女劍士,每一位個性都非常鮮明,
我就不贅述了,只提女劍士「蓓雅托莉克絲」,我超愛她,如果要以現在的角色來比喻,
大概就像魔導少年的艾爾莎那樣的感覺吧,只可惜她不是主角不能一直使用。


多餘的介紹我就不說了,看了畫面還不心動嗎?一定不會後悔啦,哈哈!

遊戲載點:
DISC A~D(1.8GB)請點我

繁體中文補丁請點我






74 則留言:

  1. 小弟我也很喜歡玩這款遊戲呢!

    從國小五年級玩到現在大四...想到的時候就回去開模擬器再重溫一下

    回覆刪除
  2. 沒錯我也超喜歡的,
    遊戲性豐富,畫面也不差,
    每次玩每次都感動~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 下載模擬器跟遊戲之後要怎麼操作開始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模擬器下載那篇文章有說明哦
      模擬器的File→Run ISO→選擇該遊戲檔案
      太9的檔案名稱是EBOOT.PBP

      刪除
  4. 我玩了之後玩到第一片要換到第二片的時候,就沒有辦法繼續了耶
    因為只有一個檔案,沒有DISK 1~4四個檔案
    那請問版主要如何才能夠順利繼續玩第二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模擬器點EBOOT檔案開遊戲時,
      會跳出CD1~CD4的選項出來,你再試試看。

      刪除
  5. 我有那隻巫術娃娃ㄟ*.*......

    回覆刪除
  6. 請問繁體中文補丁如何用進遊戲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全部檔案複製到PS模擬器的patches資料夾下即可

      刪除
  7. 出現錯誤 不能玩 怎麼回事 都照你說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le→Run ISO→點EBOOT.PBP 解析度變大 然後就出現 Missing render-texture extension!
      NO pixel format availadle
      這些東西 然後 就自動關掉

      刪除
    2. 看起來像是你的解析度不符,你的顯示卡有安裝好嗎?
      你可以試試改變一下模擬器裡面的解析度或你螢幕的解析度,
      因為模擬器要配合每個人的電腦,可能你的參數比較特殊。

      刪除
    3. 照著他這樣做 應該可以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poIZ6yINk

      刪除
  8. 太空戰士9的壓縮檔好像損毀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有壞,我檢查過是好的,請注意一下檔案大小是否符合1.8G左右
      不然就會出現解壓縮錯誤~

      刪除
    2. 我再下載一次試試看

      謝謝

      刪除
    3. 感謝大大提供載點~下載解壓無誤,PS模擬器缺[plugins\gpuPeopsSoft.dll]已從舊版補過,可以從新開啟~甘恩

      刪除
  9.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代!
    雖然很多人覺得這次人物做成Q版不能接受,但我反而覺得平易近人...
    每個角色個性鮮明,劇情高潮迭起,尤其在看角色間對話時,不同個性的流露與互相的交流,令人想一再回味
    希望能有ff9-2,哈哈

    回覆刪除
  10. 偶然間找到這部落格的這篇文章
    太空戰士9 玩了一下發現真的很對胃口!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順便想問問您是在哪裡找到PS1的遊戲呢?
    如果不能明說就小透露一下可以嗎 >_<

    回覆刪除
  11. 大大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我按了EBOOT.PBP 之後 都一直跳出 error loading plugins gpupedeopengl.dll 這個框框
    求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方法,累死我了

      1.重新下載模擬器,並使用最新的解壓縮軟體解開
      2.還不行的話,去這裡下載檔案 http://www.dlldll.com/getdll/11466.html
      3.把檔案丟到plugins資料夾之後再試一次
      4.再不行就請教google吧…我恐怕不是每天能上來看

      刪除
  12. 不好意思 我點EBOOT.PBP執行之後她一直黑螢幕

    可以請大大求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出現任何錯誤視窗嗎?上面幾樓有人有解決辦法要不要先參考一下?

      刪除
    2. 同上的問題 找不到解決方法

      刪除
    3. 好,給我一點時間,我今天來試試看別的解決方法

      刪除
  13. to 平凡劉:
    我今天試玩,File→Run ISO→點EBOOT.PBP→選CD1,
    會先黑屏沒錯,但耐心等一下不要馬上關,每個人電腦速度不同…
    或許你調視窗模式試試看,有圖為證 http://ppt.cc/UVpx

    回覆刪除
  14. 版主 可以教我 怎麼換片嗎? 詳解 感恩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四樓有解答過了,爬文一下

      刪除
  15. 版主又有一問 開不了 觸發BOSS關 點蠟燭那章 問題是出在哪?

    回覆刪除
  16. 呈上一樓 我最後一根蠟燭 沒有辦法點 BOSS關 就沒有辦法進去打

    跪求版主 技術支援 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點蠟燭不是一開始的關卡嗎
      你看一下攻略吧,因為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http://julybee.myvnc.com/viewthread.php?tid=4969

      刪除
  17. 這款遊戲真的很棒, 用模擬器之後終於可以看懂劇情了 XD 想請問版主用模擬器玩的時候用的解析度是多少呢? 因為我玩的時候好像解析度沒這麼好, 就是PS原生的解析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玩的時候是640x480,你也可以從模擬器設定調高一點
      但PS1的遊戲解析度就是640x480,調高一點似乎也不會改善太多
      我主要是以效能為主

      刪除
  18. W7可以玩嗎
    我進入後出現 No WGL extensions!的視窗
    之後就結束程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Win7可以玩,看看這篇
      https://www.ptt.cc/bbs/Emulator/M.1146306954.A.236.html

      刪除
  19. 版主你好,非常感激提供ff9及ps模擬器,
    可是您能教我如何用手把進行遊戲?
    上網查了一下用控制台-->遊戲控制器 電腦應該接收得到手把,
    可是進遊戲後卻沒有反應,
    可以請您幫我一下嗎>.<
    th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把的按鈕要在模擬器裡面設定好才能使用哦
      http://s9016019.blogspot.tw/2013/09/ps.html

      刪除
  20. 版主~我有下載模擬器 有解壓縮 但是無法開啟遊戲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不知道你的電腦情況 如果有出現問題視窗的話 要不要去google一下?

      刪除
  21. 版主 我是用google chrome網頁下載方式 沒有用續傳軟體
    他沒有寫說總計容量大小 只有說我下載了多少
    這樣是正常的嗎? 附上圖片 http://i.imgur.com/UbXxN5l.jp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版主分享的 我一直找找好久
      關於我發的這個問題我已經解決囉
      結果是正常的 已可以正常運作遊戲

      刪除
    2. 對版主您獻上大大的敬愛

      刪除
  22. 萬分感謝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23. Win 10也可以完美執行,謝謝大大分享

    回覆刪除
  24. 我無法開到遊戲...它出現了error running ePSXe 裡面寫 error loading pdpfile...求各位大大解答

    回覆刪除
  25. 匿名:我也出現一樣的問題,不過已經解決。基本上遊戲檔案的路徑上不能有任何中文或是其他符號,只能有英文或是數字。把路徑改一下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回覆刪除
  26. 挖~太空戰士9欸~好久的回憶~力馬下載來玩看看^^~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27. 請問 要怎麼變更為視窗化??

    回覆刪除
  28. 怎麼看都有參雜簡體字

    回覆刪除
  29. 阿霆您好
    想請問戰鬥中要逃跑需要按鍵盤中的哪個按鍵?我都試過了就是找不到...
    謝謝~

    回覆刪除
  30. 第一次看到太空戰士9有繁體中文 爽ㄟ~~~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31. 漢化載點,不能下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試過是可以的,用左鍵點開網頁,右上角有個下載的符號,點下去就可以了

      刪除
    2. 雲端硬碟
      很抱歉,這個項目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因此您無法存取。

      如需進一步瞭解這個主題,請造訪 Google 雲端硬碟說明中心
      葉面是這樣寫的,可能你自己的雲端硬碟看的到,可是分享的不行

      刪除
    3. 我新增了備用載點,應該可以了

      刪除
    4. 感謝你,可以載了

      刪除
  32. 備用載點成功下載,感謝大大的用心分享

    回覆刪除
  33. 版大你好, 請問你有收藏關於FF7繁中版(PS1 ISO)的資料嗎? 遍尋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eyny那邊還有
      http://www07.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360135&highlight=%E5%A4%AA%E7%A9%BA%E6%88%B0%E5%A3%AB

      刪除
  34. 謝謝版大回覆,這PC版我會先下載收藏;不過我是想找PS1版FF7(ISO+繁中補丁),就像版大分享的FF9一樣,畢竟用鍵盤玩PC版與拿手柄玩模擬器的感受完全不同,也許是我癡心妄想(根本沒繁中版)...@.@,版大的FF9實在太棒啦!

    回覆刪除
  35. 太8跟太9是我玩最多次的PS遊戲了 .. 沒想到還能找到載點沒死的 .. 感謝您分享

    回覆刪除
  36. 您好,我是使用懷舊掌機(RG350)遊玩,沒有模擬器資料夾,請問繁中補丁要如何加入呢?

    回覆刪除
  37. 凡中補丁似乎連結失效了?

    回覆刪除
  38. 版大您好 備用中文載點好像連結不到 不知是否能否幫忙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剛剛確認過是還可以下載的,檔案都還在我的雲端硬碟,請問是出現什麼錯誤呢?

      刪除
  39. 您好 中文備用補丁跟PS模擬器的載點都出現找不到IP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回報,剛剛已經更新ps模擬器的載點了
      中文補丁目前還是可以下載的,但是備用的已經失效,我已拿掉連結

      刪除
  40. 您好 遊戲可以載 但是中文補丁點進去是顯示無法使用的資源唷 不知道能不能請版大幫忙一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3nDJwij_UL-YnFuSHB1dmNCY2M/edit

      我試過還是可以下載,你是用什麼瀏覽器的呢?是在海外連的嗎?
      還是你寫封信給我我用email夾帶給你好了
      s9016019@gmail.com

      刪除
    2. 有寄mail給您囉,再麻煩版大了,謝謝 >"<

      刪除
    3. 已經寄出囉,也同時新增備用載點了

      刪除
  41.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小時候的回憶 也想重溫很久了
    想請教大大 用模擬器進入遊戲後
    黑屏 不過有背景音樂的情況要怎麼處理呢

    回覆刪除
  42. 沒ps4~5太空戰士 9 中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