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RM遊戲-無限之夜2

今天要推薦的是RPG Maker 2003所製作的遊戲「無限之夜2」(目前進度為序章)。
作者是胡聖,它也是我在第三屆RM遊戲製作大賽裡面,評價最高的作品。


雖然是半成品,但比起它的一代來說,全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
二代雖然標榜恐怖解謎,但是它沒有一代的鬼影幢幢,反而是多了懸疑的成份。

遊戲模式屬於ARPG,劇情在開頭用了意想不到的方式結束後,突然急轉直下,
接著用了監獄的題材讓人入戲,也有奪魂鋸的影子,營造出來的氣氛相當驚悚。



半成品在收尾方面做得很漂亮,在你以為一切都要結束的時候,
一聲槍響反而是打開了更多序幕。

解謎的難度不算太高,反而有逆轉裁判的感覺,即使簡單你也會覺得它精心設計過。
然而最讓我喜歡的一點是,遊戲內解謎跟劇情的部分搭配得恰到好處,
不會一直沉醉在解謎,當然也不會狂看劇情到覺得枯燥,這個平衡與流暢度便是我給高分的原因之一。

美工方面也讓人眼睛一亮,我的美術師阿笑曾經說過:
「厲害的美術即使在低畫素的環境,也能將畫面處理得很好,更可以設計出自己的風格。」



胡聖的美工技巧說起來並不能算是很高段,但是面對256像素的環境,
他卻能畫出符合背景的美工圖片、甚至CG,這便是我給高分的原因之二。
(順帶一提,我個人並不會因為圖畫得漂亮,就一定會給高分,搭配得宜才最重要)



音效方面該有的都有,設置上可說是中規中矩,
畢竟在這領域中屬於音樂創作的人不多,大家拼的是耳朵的美感,
但胡聖的表現也不算差,至少情境上都有符合。

接下來要期待的就是之後的發展,若胡聖不負所望,這款作品在我而言便可榮登上乘之作。

那麼就分享給大家遊戲載點:http://0rz.tw/4MOgm
祝遊戲愉快~


2 則留言:

  1. 玩過這個無限一!
    我覺得一代其中一個角色把眼鏡拿掉那個連貫圖片
    超厲害的~!!

    這代感覺似乎更升級了=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我覺得是非常值得一玩的遊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