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深沉之憶二-意見調查

為了不干擾玩家的思維,此篇文章不會對玩家的問卷做出任何回應。
但每一篇霆老大都很用心在看,還請各位盡情揮灑~


1.您是否玩過深沉之憶Ⅰ - 奧拉瓦之謎?

2.對於這次作品-異族降臨的劇情、系統設定,有什麼看法?

3.兩部作品內您最喜歡的角色,他(她)是哪一方面讓您喜歡?不限正反兩派,可複選。

4.兩部作品中有沒有哪一個劇情橋段令你印象深刻?可複選。

5.兩部作品中怪物或頭目的難度是否可以接受?

6.深沉之憶系列的戰鬥動畫也是特色之一,您喜歡這樣的風格嗎?或是有更好的建議?

7.「只要細心探索每個細節,一定都會發現隱藏要素」,您是否同意此說法?

8.若您睡一覺起來發現深沉之憶Ⅲ出了,您還會希望它是個傳統的冒險RPG嗎?
 如果不是,那您會希望是什麼樣的遊戲類型?
  a.依然是傳統冒險RPG,就像前兩作的類型
  b.動作型RPG,比如卡洛琳街頭大戰
  c.戀愛養成,比如席妮雅跟文森的戀曲
  d.荒島求生,比如鮑伯的叢林歷險
  e.個人外傳,比如西德尼的「精靈王一生」
  f.其他

9.對於奧拉瓦之謎、異族降臨兩部作品,
 滿分100的話,您各會給予幾分?有沒有其他意見或需要改進的地方?

10.您目前的年齡是?接觸RPG的時間大約有多久了?

11.有沒有想對作者們說的話?想吐槽也行,但請勿做人身攻擊。

6 則留言:

  1. 1 玩過 2 還沒玩完 3 當然是深沉之憶1的主角摟-3- 4深沉之憶1最後的結局還滿感動的.... 5超能接受的拉XD 6我比較喜歡動畫的..... 7稍微能接受...還是有一些很難找... 8冒險類的我都能接受 能的話是a.e
    9 100分-3-故事在感動人一點...... 10 16歲 2年一上 11 狠謝謝霆大跟其他作者做的遊戲超好玩又超感人QAQ

    回覆刪除
  2. 1.玩過,但打不過伽多亞,所以未玩到結局.
    2.我對此不感到意外,因為都是一貫作風.(我很早猜到卡洛琳的真正身分)
    3.我最喜歡的深1角色是寶琳,喜歡她的招式和造型.但深2就沒有一個特別喜歡的角色.不過沙蓮的q版造型很可愛吧.
    4.深1的深刻橋段是艾爾覺醒擊退寶琳吧,深2的深刻橋段是開頭動畫吧
    5.兩部的怪物很難打,有時想放棄玩下去
    6.不錯,如果清晰少少就更好.
    7.不看攻略就需要
    8.已經出了第3代,還是傳統冒險RPG比較好.
    9.深1:75 怪物難打,但難題很易解決;深2:85 比第1代更加美觀了.
    10.20,深1是我第一次親身玩的RPG遊戲,玩了幾個月.小時候看過家人玩月藍傳奇.
    11.努力做下去.

    回覆刪除
  3. 雖然有點久了.. 還是很樂意分享一下

    1.您是否玩過深沉之憶Ⅰ - 奧拉瓦之謎?
    有玩過

    2.對於這次作品-異族降臨的劇情、系統設定,有什麼看法?
    以作品當年的技術來說 作者的技術進步了很多 看到地圖選單,召喚獸圖鑑,多角色更換等等也算很新穎 劇情上基本上不離題(記憶)之外我沒有太大意見

    3.兩部作品內您最喜歡的角色,他(她)是哪一方面讓您喜歡?不限正反兩派,可複選。
    凱瑞 跟 法恩吧 前者跟我性格很相似 後者則是我理想得到的性格

    4.兩部作品中有沒有哪一個劇情橋段令你印象深刻?可複選。
    第一部 最後艾爾恢復記憶那段劇情吧。

    5.兩部作品中怪物或頭目的難度是否可以接受?

    絕對可以接受, 對比其他遊戲難度略為適合大眾, 第二集也很滿意多了作者戰增加了挑戰性

    6.深沉之憶系列的戰鬥動畫也是特色之一,您喜歡這樣的風格嗎?或是有更好的建議?
    喜歡, 我也知道做一個技能動畫可能要花很久, 作者照自己喜歡做就好了


    7.「只要細心探索每個細節,一定都會發現隱藏要素」,您是否同意此說法?
    同意, 提示還滿明顯的, 只看玩家有沒有恆心去找。

    8.若您睡一覺起來發現深沉之憶Ⅲ出了,您還會希望它是個傳統的冒險RPG嗎?
    如果不是,那您會希望是什麼樣的遊戲類型?
    a.依然是傳統冒險RPG,就像前兩作的類型

    9.對於奧拉瓦之謎、異族降臨兩部作品,
    90分, 剩下10分是有些地方可以再做細膩一點, 例如 卡洛琳得知自己是異界族後 回老家找養母那邊可以加一點劇情交代。

    10.您目前的年齡是?接觸RPG的時間大約有多久了?
    26了, 從16歲開始就很喜歡RPG MAKER做出來的遊戲 從台論年代到巴哈版, 我也不記得有沒有玩過大大的遊戲
    現在想回來補完那段回憶。感謝你在R界作出的努力及貢獻。

    11.有沒有想對作者們說的話?想吐槽也行,但請勿做人身攻擊。
    作者應該是香港人吧, 我看到很多對話不經意透露了一些香港口語 例如 常常會看到角色對話有 "什麼什麼 "先"
    另外想問本集的圖片是用什麼程式畫的? 那個年代應該才剛流行繪畫板不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漏了 , 對於技能進化系統 我感到相當滿意

      刪除
    2. 呵我是台灣人哦,只是我很愛看星爺的電影所以有受到影響;圖片是用小畫家+photoshop,當時繪圖技巧還沒很精湛,只能說已經盡力了~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